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潭子核心審計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稅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移民業務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北區公司節稅推薦會計師事務所

劉墉:談師生  學習是你自己的事,不是你“秀”給老師看的,也不是專用來“報答”老師或“報復”老師的;就算老師對你印象壞透了,你還是應該努力學習,甚至說你更應該加倍用功,證實自己的好,給老師看才對。  如果你的學習完全取決于對老師是不是有好感,不是太可悲了嗎?  ◎恨老師  今天你放學進門,我問你在學校開心嗎?你說開心,但是語氣不像往常那么熱烈。接著聽見你到廚房跟媽媽說話,不斷地講“I hate! I hate!”我就跟過去問你恨什么,你先不答腔,還是媽媽說話了:  “她不喜歡體育老師。”  你就接著發起脾氣,重重地頓腳,說你恨體育老師。  “學生恨老師,叫老師聽到了怎么辦?”我說。  “聽到就聽到!我們每個同學都有痛恨的老師,大家在走廊里都大聲講。”  “你為什么恨體育老師呢?”我又問。  “因為他太兇,又總是把球直接丟給我,我怕打到眼睛,就接不到。”  我笑了起來:“那么應該怎么丟球呢?”  “應該先扔在地上,讓球彈起來,不要直接扔過來。”  天哪!孩子,這是我第一次聽說因為老師丟球不合意而恨老師的。但是當我問有沒有同學喜歡這老師的時候,你又說有,是那些體育特別好的,老師都對他們另眼相看。接著你又自言自語地說,在音樂課,老師都對你特別好,你喜歡音樂老師。  這下子我懂了!你不喜歡體育老師是因為老師沒給你特殊待遇。  問題是,你的體育好嗎?如果你不好,老師為什么要對你特別?如果你在體育課上像在交響樂團里,坐“首席第一小提琴”,老師又能不對你刮目相看嗎?  還有,你會不會因為老師沒有特別重視你,因為你不喜歡他,就愈不好好表現、愈不跟老師合作,結果惡性循環,老師愈不喜歡你了呢?  孩子!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別人的重視,但是那“得到”應該是“贏得”,而不是莫名其妙地硬要別人對你刮目相看。  我小時候也曾經犯過同樣的錯誤,那時剛升上六年級,美術課由個新來的年輕老師教。他不知道我是班上畫得最好的,沒對我特別禮,我當時想“天哪!我這么棒,你為什么沒發現?還說我這里不對那里不對。”  于是我也恨那老師,對那老師消極抵抗。  結果,你知道嗎?我居然是班上唯一一個因為不好好做作業,而被美術老師打手心的學生。一直到今天,我都能記得,伸直了手,被處罰時,全班同學驚訝的眼光。  而且,那一年也是我一生中美術成績最差,又進步最少的。  你說,這種敵視老師的態度,有什么好?  因為對老師反感而成績一落千丈的例子真是太多了。  我以前在台北的“青少年咨商中心”,常有學生來,說他們討厭老師,所以退步。  妙的是,那些學生往往在前一年,就像我小學五年級時一樣,是表現最杰出的。他在上一學年表現杰出,得到老師的青睞,就想下一年也一樣作個“特權學生”。當下一年的老師沒對他特別的時候,他就覺得被冷落,由恨老師,到消極抵抗、不用功。  當然,也有相反的情況——  有個學生在上學年成績很爛,下學年,他的導師是他媽媽的好朋友,對他多些關注,他又為了面子,特別努力,居然能由班上的中間排名,一下子跳到前幾名。可見“老師的印象”,會對學習產生多大的影響。  只是,如果你的學習完全取決于對老師是不是有好感,不是太可悲了嗎?  學習是你自己的事,不是你“秀”給老師看的,也不是專用來“報答”老師或“報復”老師的,就算老師對你印象壞透了,你還是應該努力學習,甚至說你更應該加倍用功,證實自己的好,給老師看才對啊!  最后,讓我說個故事給你聽——  有個學生,不喜歡英文老師,到處說他恨英文課,恨那老師。  他消極學習,當然成績不好,那英文老師對他愈頭痛,總責罵他,他也就愈恨老師。  有一天,學生的爸爸聽到兒子又說恨老師,就問“你的英文好嗎?”  “不好。”  “怪不得你恨老師,因為你學不好,所以用恨老師來作藉口。”學生的爸爸說:“你可以恨他,但是你要英文特棒,說他討厭才有人聽,否則人家只會說你是酸葡萄,對不對?”接著問兒子:“爸爸給你找個家教,專教你英文,把你教得棒透了,氣氣那老師好不好?”  孩子聽聽有理,就特別用功學英文,成績也直線上升。  學期結束,那父親(www.lz13.cn)又問孩子:“你現在英文棒了,可以去狠狠地批評他了,你甚至可以去校長那兒告他教得不好了。”  沒想到,他兒子一笑:  “爸爸!我不但不恨那老師,反而喜歡他了,因為他對我愈來愈好,昨天還把我叫起來夸贊呢!”  好!我的故事說完了。  你明天要不要跟我去打網球?你要不要跟我玩丟球?  不過我先跟你說好喲!我的球也是直接丟給你,不會先扔在地上,再彈到你的面前。   劉墉作品_劉墉散文 劉墉:生與死 劉墉:鑄劍分頁:123

人家是牛逼,但和你有啥關系?  文/婉藝  遠在美國留學的朋友向我吐槽,說最近有個陌生人加她QQ,問她知不知道他是誰。對方說了名字她才想起來,原來是多年未聯系的老同學。  她好不容易才想那個記憶深處的名字,回了一句“原來是你,好久不見”。對方說,“是呀,好久不見,還記得我嗎?聽說你現在在美國XX大學(某知名院校)念全獎博士,你好牛逼。”  朋友客氣地說,哪里哪里,都是運氣。  對方倒是不客氣,二話不說發過來一大包文件,全是用于申請美國學校PHD的各種表格資料。要她幫忙看看還有什么需要補充的,另外,最好幫他把寫好的申請書也再潤色潤色。  朋友正忙,手頭還有一大堆presentation要做,跟著頂尖的導師做reaserch,也不是那么好混的。應付日常學習任務已經是壓力山大,她自己的事情都忙不過來,那有空幫人弄這些,只好呵呵呵對著電腦苦笑。  想想實在和對方沒交情,她對他說,自己手頭挺忙的,近期可能抽不出空幫你了。  “老同學”于是說,那你能不能幫我找個牛逼點的教授寫個推薦信呢?  朋友無語,想,大哥,我都快不認識你了,再說了,隔行如隔山,根本不是一個專業,要我去哪幫你找教授。  只好委婉拒絕道:這個,你那個專業的教授,我不認識呀。  對方問,那你隨便找一個牛逼點的教授呢?  朋友笑,“隨便”,還要“牛逼”,這還真是有點難。  對方立刻變了態度,埋怨起她來,哎,同學們都說你現在混得好,我才來找你幫忙的。果然牛逼了,就不認識老同學了。這么小個忙,都不愿意幫我。  現在有些人,想問題的思維真是好奇怪。可還是有不少人,就是他這樣的想法。  別人比你牛逼了,就活該要幫你了?她能拿全獎出去念博士的時候,找你幫過忙啦?人家不都是自己吭哧吭哧寫申請,準備材料,不也沒人幫助她?就算有人幫過忙,那個人也不是你。  她現在從某種程度上來說,是可以稱得上混得“牛逼”了,可那和你有啥關系?她為什么非得要幫你?  認識一位英語專業八級的翻譯姐姐,每年特別害怕回家過年。因為她家有一大堆弟弟妹妹,等著她回家的時候給“講講英語”。什么姑姑的女兒,叔叔的兒子,還有以前什么老師家快要高考的親戚。  她本身就是干翻譯的,因為專業也算比較優秀,在外面接翻譯的私活都是一千字兩百塊。平常工作也蠻幸苦的,回了家倒好,不但沒時間休息,比上班的時候還忙。不是給人翻譯英文,就是給人改英文簡歷,要么就是給一幫孩子補習英語,“講講題”什么的。  她說她堅決不會回家鄉發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小城市凈是求人干活不給錢的。雖然她也不喜歡大城市的車水馬龍人擠人,也不喜歡上班好幾個小時浪費在路上,但她喜歡大城市的契約精神,喜歡做事之前明碼標價的坦誠相待。  在大城市里,每個人不用說都懂,請別人付出的勞動是要付出相應代價的,不會有那么多的人,找你免費幫忙還心安理得。  她總說,每次回家心理壓力都很大,幫了這個還要幫那個,家里那么多親戚,一碗水端平也是件難事。而且,你幫忙了人家覺得就兩分鐘的事兒,根本不在意,可你不幫忙,別人就覺得你小氣,不懂事,就這么點兒小忙都不幫!更可氣的是,連她自己的父母也是這么個論調。  都說在外面混的不容易,其實回家才更是不容易。  微信里有個網友,不知道什么時候加上的。幾百年也沒說一句話,突然來問我,你會PS嗎?我說我會呀,她就說,那你加我QQ吧,在Q上教教我唄?  我覺得她挺逗的,我是會,我會我就得負責教你?我告訴她,學習軟件的帖子和視頻,網上到處都是,而且軟件這種東西,自己多用用自然就會了。況且具體情況具體解決,要做個東西出來,兩人不能面對面地交流,很難說得清。  記得在站酷上看過一個帖子,起因是,有個什么都不會才入行的自稱“小菜鳥”的人對他抱怨,說網上的大神都愛裝逼耍大牌,不愿意教小菜鳥技術。于是那個人寫了很長一篇帖子,說為什么那些大神不愿意教你們這些“菜”呢?是因為你們連最基礎的東西都不懂,還在這里問東問西。比如人家告訴你,這個是用“正片疊底”“這個是了個蒙版”“這里是用了極坐標和扭曲”,你還要問人家,正片疊底是什么?蒙版怎么做?極坐標和扭曲工具在哪兒?恨不得人家拿著你的手教你弄,那些“大神”和這些問問題的人,簡直不在一個層次,沒法交流。所以他們干脆閉嘴了。  其實很多習慣找人幫忙的人都是這樣,自己一點都不愿意付出,也沒有一點探索精神,就知道索取。  覺得那些“會做”的人做起來很容易,就去找別人幫忙。好像那些“會做”的人的時間都是公用的一樣。  許多東西隨便上一個論壇,或者百度搜索一下就能找到的東西,非要去問別人;許多明明花一點錢就可以解決的事情,非想著找熟人免費做。  不僅浪費別人的時間,還破壞別人心情。  別人不理他,他就埋怨別人耍大牌,沒愛心,小氣,裝逼。  輕的四處抱怨懷恨在心敗壞你的名聲,重的自此絕交跟你老死不相往來。  真不知道這些人是怎么想的,別人是比你強,可再強的人也是靠自己一步一步摸索出來的。  別人是比你牛逼,可別人也是一步一個腳印付出了很多艱辛和努力才走到現在的。  別人在努力在費功夫的時候,你付出了什么嗎?  我的新書就快上市了,前段時間編輯要我為自己的書找幾個人寫推薦語,我想到一個現在混得還不錯的文藝界校友。就在微博上私信了他。對方回復我,說先把書發給他看看。我把書稿發過去,后來再問他,就沒有消息了。后來編輯問我這件事,我對我編輯說,沒消息了就算了吧。我想,無論怎么樣,我只是個陌生人,雖然是校友,但其實這也只是一個說法而已,對人家來說,就是愛認不認。(www.lz13.cn)無論最后怎樣,他既然搭理過我,我都該感謝他。  求人幫忙,本身就該心懷感恩之心。可好多人總會忘記,別人幫你那是情分,不幫你才是本分。  別以為比你強的人就都欠你的。有錢人的錢也不是天上掉下來的,學霸也不是生下來就什么題都會的,再牛逼的設計大師也不能用腳給你畫個logo,學英語的人也不可能閉著眼睛就翻譯出一篇漂亮的論文。  無論多小的一件事,只要想做好,都得付出勞動和心血。  我們都應該懂得回報他人的付出,尊重別人的勞動成果。  多想想自己能為別人帶來什么,而不是總想著如何不勞而獲。  別總以為認識的牛逼的人很多,你就可以輕松獲得他們已經得到的東西。  比你強的人多了去了,可他們誰也不欠你的。 你不牛逼,認識再多牛逼的人,也與你無關 三十年后,但愿有你一半牛逼 牛逼就是天份加勤奮分頁:123

一定要讀懂自己    在現實社會中,能真正讀懂自己談何容易?    讀懂自己,才能在人生旅途中,正確認識自己,悟透自己,不斷修正和完善自己,將自己遺贈給泥土,然后再從心愛的草根中生長出來,沐浴陽光、雨露,使自己迎著暴風驟雨茁壯成長。    讀懂自己是一種智慧。讀懂自己,才能豐富自己去感知世界美好;讀懂自己,才能幸福快樂地生活在天地之間。讀懂自己,就會深深地懂得:人的生命似洪水在奔流,不遇著島嶼、暗礁,難以激起美麗的浪花。飽嘗過人生的酸甜苦辣,才真正磨礪出生命的精彩,明白了怎樣去珍愛自己的生命!在“讀”的過程中,難免會有坎坷,會有失敗月煎熬,這就要求我們要用智慧,有心、用心去讀,用一顆真摯的心去感化,這樣再大的難題也會迎刃而解。讀懂了自己,超越了自己,才會讓自己生命之花綻放得更美麗、更鮮艷、更燦爛。    讀懂自己是一種淡然。讀懂自己,內心里就會滋生出一種平和,一種歡暢,一種坦然之情緒,忘記世間的紛繁,看淡愛恨情愁,了卻孤寂哀怨,是一種超脫世俗的淡然,這是人生的最高境界。如果心中欲望強烈,在這紛紛擾擾的塵世間,怎能忘卻世俗的喧囂和對名利的眷戀?在這恩恩怨怨的紅塵中,又怎能讓自己的心胸像天空一樣無邊?(人生感悟  www.lz13.cn)讀懂自己,是那么自然、那么隨意、那么百無禁忌,如同春日去大自然中沐浴暖陽和深呼吸新鮮的空氣!淡然中超脫生活,必定要經歷苦難與磨練,才能達到這種無欲無貪的境界。也許是蝶蛹破繭,抑或是鳳凰涅磐。只有經受過歷練,才會寵辱不驚,達到一種淡然。    讀懂自己是一種精神。讀懂自己,是對自己人生中非凡的考驗,是一種精神的升華與飛躍。沒有這種精神,其生活就會空虛,其生命也會頹廢。讀懂自己,就是在品讀中尋找這份精神的美麗,品讀中享受這份精神的快樂,領悟這份精神的驕傲,感受這份精神的高潔,感知人生的美好,感知生命的美麗。    讀懂自己是一種勇氣。人生中,困難和逆境在所難免。如果只讀別人,不敢讀自己的人,就像是先天性“貧血”,一生中不可能取得成功。即使僥幸成功,也因為供血營養不良,不能持久,最終還是會失敗。只有讀懂自己,就會樹立信心,堅定信念,勇敢地面對現實。盡管面對現實的過程可能是一番艱難困苦,但會讓自己從人生風浪中走向了勇敢和成熟,收獲勇氣、收獲希望、收獲成功。    讀懂自己是一種毅力。毅力乃成功之本,是一種韌勁,是一種積累。荀子云:“鍥而不舍,朽木不折;鍥而不舍,金石可鏤。”“堅持到底就是勝利”。讀懂自己,就會練就了一種不服輸、堅韌不拔的精神。擁有這種超強的意志,就會用心去觸摸碰撞人生中難題,克服困難,解除難題。讀懂自己,就會客觀地面對自己的優點和缺點,揚長避短,奮發進取,用自己的名字和身軀疊成人生風景線上美麗的圖畫!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潭子資產分割出售諮詢
台中西屯遺產規劃 台中西屯各項扣繳會計服務推薦 員工月中離職或到職,勞健保費該怎麼計算?

arrow
arrow

    本月開箱文彙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